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学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教育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教职工队伍。目前,学院工会工作人员4名,工会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工会干事2名。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在甘肃省国防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中国工会十五大、甘肃省总工会十一大的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院党委和院行政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院工会委员会以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院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学院大局,服务教职工为根本;以加强基层分工会组织建设为重点;以丰富工会工作内容、创新工会工作方式为途径;以创建“模范职工之家”为目标。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认真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工会的各项职能,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工会职责范围

一、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教育职工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民主权利,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支持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二、动员和组织职工参加学院建设,努力做好各项教学服务及管理工作。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积极建设“四有”职工队伍。

三、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职工解决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四、负责教代会的筹备、议案的确定及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做好地方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五、负责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做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比工作。

六、负责全院职工福利、文体活动以及其他帮扶慰问工作。

七、领导分工会的工作。

八、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