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满冬日 大爱暖学生——校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准确掌握困难学生家庭情况,了解贫困学生的思想、学习及生活状况,学校于2019年春节前期,历时5天组织开展了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宣传部长杨建国带领学生资助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第一走访组先后走访了榆中、皋兰、永登县及兰州市周边等地贫困生家庭;副校长李玉生带队率领相关二级学院领导组成的第二走访组重点走访了武威区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人员不畏路途遥远,不惧山路崎岖,走进了12余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助学惠民政策和学校的慰问关怀送到受访学生家庭。



郭建忠副书记、李玉生副校长每到学生家中,都会与受访学生家属促膝交谈,详细宣传介绍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询问目前还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学生及家长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勉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家庭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鼓励每一位受访学生努力学习,自强自立,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困难早日帮助家庭摆脱贫困,为家庭为社会做贡献。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贫困生家庭,实地走访慰问调研,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及时把握学生诉求,精准帮扶困难家庭学生,创新构建多元化的学生资助体系,以资助育人筑梦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学校将认真总结走访工作,梳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拓宽学生资助工作方式,提高精准资助工作水平,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Copyright ©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